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傳遞娛樂可望脫胎換骨/贊 華

時間:2018-11-14 03:16:53來源:大公報

  內地娛樂事業由於徵收重稅及范冰冰逃稅事件,很多計劃已經停下來,但同時也是一些後起企業發圍的時機,如早前控股權易手的傳遞娛樂(01326),就宣布了同步推出多部影視作品,勢搶盡市場佔有率,對股價或有一定刺激作用。

  傳遞娛樂旗下厚海文化,日前同步推出五個影視作品,包括愛奇藝定製劇《少年江湖物語》、由楊冪主演的騰訊定製劇《九州.斛珠夫人》,以及改編自著名小說的《刀鋒上的救贖》。與此同時,愛奇藝真人騷《喜歡你,我也是》開拍在即;至於日本綜合出版集團「集英社」的瑰寶級著作版權《棋魂》,及新一季《高能少年團》亦處於積極籌備過程之中。

  厚海文化從事影視製作,今年五月被傳遞娛樂以4.5億元人民幣收購。有了傳遞娛樂這位金主,形勢自然轉強。雖則表面上看,傳遞娛樂截至今年6月底止只有8700萬元現金,銀行借款又有820萬元,但其大股東張量是富力地產(02777)董事長張力之子,財力自然不能只看表面數字,何況張量入主時間尚淺,至今不足一年。

  目前,傳遞娛樂已成為一家全方位文化產業公司,業務涵蓋製作綜藝節目、電視劇及華語電影、發行及授出電影發行權使用許可;電影放映;後期製作;廣告、市場推廣及出版,於香港經營5間電影院。而且收購厚海文化也獲兩年盈利保證,加起來不少於1億元人民幣,都有望令公司及早轉虧為盈。再者,大型動作電影《九龍不敗》將於年內上映,料可為公司帶來巨額收入,都利好公司股價向上推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