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零售大突破 時代踏入收成期\獨立股評人 陳永陸 逢周五見報

時間:2018-11-09 03:16:52來源:大公報

  美國中選結果一如預期,沒有為環球市場帶來太大驚喜,不明朗因素消散算是短期利好,隔晚美股亦已有亢奮表現,當中納指收升近2.6%。

  惟選後無近憂並不代表遠慮同散去,雖明年的華府預算及其中最關鍵的國防撥款已分別早於年頭及10月初通過,政府財政暫不會受影響,市場對財政懸崖的憂慮可得到較徹底的緩和,但特朗普此前提出的部分議案,如美墨邊省牆及「稅改2.0」,則有機會無法獲得撥款,同時保護美國智慧財產及打壓中國製造皆為兩黨議員的共同目標,加上特朗普仍握有外交實權,可撤銷或簽訂外交協議,屆時或將社會焦點轉移至貿易問題上,未來務必關注G20峰會的進展。

  除此之外,大市往後仍將面臨意大利重做預算及受歐盟制裁的潛在風險,未來數天亦有友邦(01299)及騰訊(00700)兩隻重磅股公布季績,港股或需在以上因素變得明朗後才能上試27000點水平。

  時代集團(01023)即將迎來50周年紀念,目前正處於轉型期間,近年重點發展的零售業務取得不少突破,似乎正逐步踏入收成期。

  集團2011年才開拓的手袋皮具零售業務在過去七年間由一個品牌做到七個,大中華區門市數量超過五十間。

  據中期業績所示,半年純利仍升近22%至2.6億元,收入升約20%至23.1億元,零售業務佔總收入比例已由當初不足1%增至近14%,轉型成效有目共睹。  

  最近集團正洽購一個過去曾作為大中華區獨家代理的意大利品牌,以建立完整的品牌組合,使產品更多元化,進一步增強集團整體的盈利能力。

  未來三年,公司打算將零售業務佔比增至整體業務五成,相信在此過程當中公司純利將穩步上揚。集團老牌工業股搖身一變為轉型增長股,或可在市場中獲得更高估值。

  另外,集團自10月頭開始便持續於市場上回購股份,反映目前股價仍屬低廉水平,近期在疲弱的市況中展現強勁的抗跌能力,建議買入持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