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騰訊開通港遊戲平台 利產品外闖

時間:2018-11-09 03:16:46來源:大公報

  圖:馬化騰(左)透露,微信公眾號粉絲總量已超過23億戶。旁為百度創辦人李彥宏

  【大公報訊】記者李潔儀報道:儘管內地網絡遊戲暫緩審批,導致騰訊(00700)在推廣遊戲時有所延遲。不過,集團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透露,WeGame遊戲平台即將開通香港站,有助中國內地遊戲產品拓展其他市場。

  在「世界互聯網大會」上,馬化騰表示,騰訊自主研發的遊戲《王者榮耀》(Honor of Kings),已在全球85個國家和地區推出,目前有超過1億個海外註冊用戶。他提到,騰訊遊戲平台WeGame為協助中國內地遊戲產品「走出去」,將率先開通香港站。

  另外,外電引述騰訊的內部備忘文件,指面對中國暫停新網絡遊戲審批,加上內地經濟增長放緩,集團將削減遊戲業務的營銷預算。

  內地傳媒引述騰訊人士回應指出,有關說法並不正確,主要原因是當局遊戲審批暫緩,導致不少遊戲延遲上線,令推廣工作亦要押後。

  瑞信削目標價一成至411元

  瑞信研究報告指出,中國整體網絡遊戲收入增速,由去年的17%,預料大幅放緩至今年只有6%。該行大幅調低騰訊目標價,由453元劈至411元,降幅近一成,但是維持騰訊「跑贏大市」的評級。

  騰訊股價昨日走勢反覆,早段在300元關口得而復失,尾市更倒跌至292元,最終微升0.1%至收報293.6元。

  另外,馬化騰透露,微信公眾號粉絲總量已超過23億戶,認為微信通過與用戶群體、社交網絡、支付功能等無縫連接,實現「內容」與「渠道」的深度融合,構築內容生產與傳播互助的生態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