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添新增長動力京信通信最壞時刻已過/高 飛

時間:2018-10-18 03:16:41來源:大公報

  圖:京信通信為高鐵香港西九龍車站大堂提供免費WiFi服務。圖為西九龍站大堂擠滿大量旅客/中通社

  高鐵香港段在9月23日通車,京信通信(02342)為西九車站大堂提供免費WiFi服務,因此而讓香港市民較為熟悉這間公司。雖然公司近年來業績及股價表現不理想,但相信最壞時刻已過,因為公司有新增長動力,以及在成本上可以有較大的調整空間,短期為業績帶來支持;而將來而言,4G後期網絡擴容、5G的推出等均可推動公司增長。

  京信通信是一家全球領先,集研發、生產、銷售及服務於一體的通信與信息解決方案和服務提供商,為全球客戶提供無線接入、無線優化、天線及子系統、無線傳輸等多元化產品及服務。總部設於香港,營運網絡遍布全球,包括設於中國的生產基地、設於中國和美國的研發中心,以及全球超過40間辦事處。

  公司已獲納入多項指數,包括MSCI中國小型股指數、恒生綜合指數(資訊科技業指數、中小型股指數及小型股指數)、恒生環球綜合指數、恒生互聯網科技業指數,以及恒生可持續發展企業基準指數,可見公司規模不小。

  不過,由於內地近年來通訊建設投資放緩,影響到公司的業績及股價表現。今年上半年業績仍受影響,收益24.94億元,按年下降8.4%;純利2103萬元,倒退77.7%。

  然而,相信公司最壞時刻已過,因為公司有新增長動力,如國際及核心設備製造商業務上半年收入增長48.3%,佔整體37.9%,公司預期有關收入將持續增長,並會佔整體收入一半或以上;另外,4G後期網絡擴容、5G的商用推出等均屬於未來主要增長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