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十月股市再評估/沈 金

時間:2018-10-18 03:16:39來源:大公報

  還有十個交易天,十月股市就成過去了。迄今為止,十月市可以講令投資者相當失望,同九月底恒指收市的二七七八八點比較,跌了二三二六點,並且再創出今年以來恒指收市及中段的雙新低。這就是收市新低二五二六六和中段新低二五一二五,兩個數據均創於十月十一日。

  從另一個角度,自從十月十一日創出雙新低後,已過去的多個交易天,均未有再創新低,因而,上述的低位在十月餘下的日子裏能否守得住,就更加惹人關注。

  不少人曾預期,二五○○○關不易守,甚至不可守,但結果是:仍然守住。如果在十月份內,二五○○○關不被戳穿,則對整個大市的抗跌力和防守力,值得重新評估。

  以前我講過,去年有三個月指數是在二五○○○關內上上落落,可見這一關是早為投資者所認識,而重見這個關口,相信不少人所持有的股份,均無利可獲,除非要後市「徹底失望」,又或企圖偷步「先沽後補」,否則這個水平的沽壓應該不大。何況,以傳統智慧而言,太多人預期二五○○○關不保,則最終來個拍案驚奇,也說不定啊!

  當然,上述估計是在中美貿易戰仍處僵持局面時作出的,若出現急劇升溫,甚至擴散至其他戰線,這就是另一回事了。當前,成交額低降,投資意欲不高,要害正是這個因素。

  再從技術因素看,恒指短期的下限仍是二五一二五,上限則是二五八三五,短線而言,是二五○○○至二六○○○,一○○○點之內上落,就看好淡角力下誰可以打破這個上落市的規範。

  美股因企業業績佳而大升,料對港股有刺激,今日假後重開,向上的機會較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