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低價賣資產 華晨失光環

時間:2018-10-15 03:16:39來源:大公報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 張智威

  恒指與A股反彈,但相信26200點阻力重重。華晨中國(01114),以290億元人民幣,向寶馬出售合資公司華晨寶馬25%股權,多家大行看淡公司前景,有分析認為,今次作價相當於2018年預測市盈率8.6倍,低於預期。由於將於2020年交割,相信屆時估值將會更低,對華晨更為不利。平價出售主營業務,並將主導權讓給德國寶馬,拖累華晨中國復牌後股價曾瀉三成。

  此外,縱使華晨中國出售華晨寶馬取回數百億元現金,但市場一面倒看淡華晨中國不能發掘其他比華晨寶馬更好的投資,因此股價錄得龐大跌幅,反映投資者買入公司股份主要是看其前景,而公司的現金水平相對上就變得較為次要,這亦可引證為何一些業務前景好的公司就算盈利虧損,估值亦可以相當高;相反一些傳統業務公司坐擁大量現金,財政穩健,但估值反而長時間低迷。

  在環球股市大幅波動後,資金避險流入黃金。中美貿易戰愈演愈烈,資金避險需求增加,黃金吸引力上升,投資者可以考慮黃金類股份以作避險作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