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倢冠掘金港電子支付商機/高 飛

時間:2018-09-20 03:16:50來源:大公報

  香港的電子支付主要以八達通為主,但其實其技術已相對落後,移動支付及創新科技正逐步打入香港市場,近期就連續有兩間無人商店在香港開幕。半新股倢冠控股(08606)屬於香港知名資訊科技服務供應商,集團正發掘香港電子支付的巨大商機。

  倢冠成立於1998年,核心業務包括:提供資訊科技基礎設施解決方案、資訊科技開發解決方案,以及資訊科技維護及支援等。倢冠客戶主要為政府和非政府公營機構及跨國企業,涵蓋零售、分銷及貿易、銀行、金融及保險等。

  近年來,香港特區政府及私營機構均積極推動電子支付生活模式,如金融管理局早前推出快速支付系統,提供即時跨行支付或轉帳服務。而且,目前移動支付技術已相當成熟,是適當時間在香港推廣。此外,香港店舖租金及人工成本高,電子支付在港零售業有很大市場,尤其可助中小企業大降運營成本,也便於商家獲取完整銷售數據作分析。

  倢冠作為在資訊科技諮詢服務行業擁有約19年經驗的公司,相信可受惠於在公私營的政策鼓勵下,電子支付在香港的長遠發展。而且,集團的眼光並不局限於香港,已決定進軍內地,下半年在廣東河源開設一間分公司,以便找準戰略性定位,在廣東省及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版圖中扮演積極的角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