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熊市第一期完結?/沈金

時間:2018-09-20 03:16:47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貿易保護主義無礙中國經濟規劃/法新社

  越來越覺得,中美貿易戰對港股投資者的心理壓力,已經逐漸釋放了。這幾天戰火紛飛,但港股卻照升如儀,不受影響。何解呢?因為影響早在以前已經浮現,並作了較長時間的消化。

  用股市一句老生常談的話:壞消息證實股市每每不跌反升,就是這個道理。

  一如我頭牌多次闡析的,中國不會跟着特朗普的神經質指揮棒團團轉。我們有我們的規劃,有我們要做的事情。一切的秩序不會受貿易戰衝擊而打亂,該開的國際會議照開,領導人該出訪的安排繼續,所有的建設,包括「一帶一路」和大灣區,都有序地進行。我們的改革開放的大門絕不會關上,而且更要開得寬些,對外資更加歡迎和尊重。因為,我們是貿易全球化和反對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的推手。

  有人說,中美貿易戰不可能短時間停止。我說,相信我們的國家領導人已作了長期的部署,打持久戰是我們的拿手好戲!

  不知道大家對李嘉誠、李澤鉅連續不停地增持長實,有何啟示呢?

  有人問我:熊市分三期,第一期會否在恒指二六三○○水平完成呢?翻查紀錄,今年最低的指數是九月十二日的中段低點二六二一九,而現在的水平在二七三○○以上,即已升了近一一○○點,並且仍有再上之力。所以,信奉走勢者,對這一種假設無妨多思索思索。

  如果熊市完成首期,就進入第二期的階段,特點是有升有跌,而以反彈追回失地為主導。

  上述只是推論,還要看走勢,看圖表。但我頭牌感悟到:有這個機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