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聯想控股穩健之選/贊 華

時間:2018-09-13 03:16:46來源:大公報

  貿易戰陰霾不散,港股弱勢,唯有向多元化業務公司尋求庇護。業績穩定的聯想控股(03396)就是最佳選擇,公司的多元化投資策略令風險分散,最重要是業績證明盈利增長持續,防守性強。

  截至今年六月底止上半年,聯想控股的收入為1565.49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10%;純利28.3億元,增長5%;每股基本收益1.21元,增長5%。

  公司業務大致可分為戰略投資及財務投資,前者則集中五個範疇,分別是IT、金融服務、創新消費與服務、農業與食品,以及最後的先進製造與專業務服務。當中,IT的收入貢獻最多,但以利潤計,則以金融服務和創新消費與服務最多。

  上半年,集團持續推動對盧森堡國際銀行的收購,交易已於2018年7月2日正式完成。這是歐洲央行第一次批准中資非金融企業收購受歐洲央行監管的、歐洲「其他系統重要性」銀行。聯想控股將充分發揮自身資源優勢,將盧森堡國際銀行打造為一家更為智能化、國際化的銀行。意味金融服務範疇的利潤貢獻將會增加。

  財務投資方面,集團主要透過旗下三家基金平台進行,分別是聯想之星、君聯資本及弘毅投資。聯想之星期內在境內外投資項目逾220個;君聯資本則完成37個新項目投資;弘毅投資則完成12個原有項目的追加投資。

  撇開業務不說,聯想控股作為首家H股全流通試點企業,已於六月七日完成在本港資本市場掛牌程序,股東結構進一步多元化,相信會獲機構投資者青睞,上升潛力不容忽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