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發掘金融震盪中的綠洲/容 道

時間:2018-09-12 03:16:46來源:大公報

  這標題相信是大部分此段時間全球投資者的心聲和目標,只是現實是冷酷的,能找到綠洲的人可謂鳳毛麟角!反而大家要面對的是現在的市況又是一個超級財富大轉移的時候,想逃是逃不過的。

  我反而想在此提出一個能反敗為勝的心法,從而較有勝算的在這波大震盪中幸存下來:關鍵是就算輸,也要輸得比別人少,同時能增強自己的購買力,積極地布置和盼望着反高潮的來臨。

  我如實的告訴我親愛的讀者,今年我投資於股票及基金或其他較流動的資產的絕對回報截至今天是負數的,但可以自豪地說:我的成績絕對是跑贏絕大部分基金經理和行家,因為最大回撤率只是-2%不到。

  現在全球資本市場除美股外,大部分都出現超過20%跌幅,2018年對大部分投資者而言已是一個鐵定的熊市。

  柳暗花明反高潮

  然而此刻的我,仍懷着無比大的信念保持着買買買的狀態!最近近十個交易日,絕對是有姿勢有實際,以一個個人資產管理者而言,九月開局至今能有超過120張成交單也是一個怪物級了,因為那交易的氣氛就算本人身在其中也覺得有點詭異,是一種全息自動浮游的交易狀態,決定下單與否,價格和數量,倉位風控等等都是全憑心念,已沒有足夠時間看數據和圖表,更遑論有時間進行覆盤呢。

  我現在的算盤是要繼續大幅跑贏大市,同時大方向是在普遍購買力低落的當下,積極增持優質的流動資產,增加籌碼,熬過一些震盪及低谷,最後迎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高潮時刻!最終實現資產的再膨脹,美妙完成及擁抱這個資產大轉移!

  近日,不少朋友問我各市場的底部在哪?我也一一分享了我的看法,只見大部分人聽後都面色慘白,說我也太悲觀了吧,但又問我反彈又能見多少,我那太樂觀的答案又給一眾好友說是否有點盲目呢。然而,市場過去數年的起伏,已實在地告知各位:金融周期愈來愈短,波幅愈來愈大,已是一個常態。若你還未適應,或是仍未認識這個常態是什麼,而你又奢望或願意在這資產的大海中大浪淘沙的話,那麼你隨時是被大挪移的那一位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