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信資源售老油田部署新收購/贊 華

時間:2018-09-12 03:16:46來源:大公報

  中信資源(01205)早前宣布擬以不少於7.66億美元作價,出售所持月東油田權益。筆者估計一旦交易完成,公司將派發特別股息,對股價應帶來上升動力。

  事實上,月東油田本身已是一個老油田,可開採資源已大幅減少,未來要持續產油,就需要鑽探更多油井,資本開支不少。如今考慮出售,正如公司管理層所言,為中信資源提供策略機會以減低其風險並將投資變現,特別是在油價正處於上行趨勢期間。

  據悉,洲際油氣已同意於月東油田作公開招標後,提交不少於最低代價的投標以購買待售股份。若洲際成功中標,將以現金支付至少約7.66億美元(約人民幣49.73億元)。最低代價乃參考獨立估值師的估值報告釐定。根據估值報告,待售股份於2017年底的估值金額為人民幣2.27億元,預期集團將錄得收益約25億港元。

  據悉,中信資源近期一直在母公司協助下,四出尋求潛在收購目標,是以這次出售月東油田,也不排除會用部分資金作出收購。

  早前「投資學人」創辦人黃灝然發表上市公司「壞孩子」報告,中信資源被列其中,主因是集團數年前存放於青島港的鋁及銅產品,因倉單被第三方重複使用而被當局調查,但集團之前已努力收回產品及索償,而從集團今年的中期報告中披露,今年3月已收回餘下銅存貨,並作出3350萬港元升值調查,6月末餘下銅存貨的帳面淨值為2.14億港元,聞說7月餘下銅存貨已悉售,意味這「壞孩子」之名根本不應存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