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紐約期油面對多項負面因素/郭啟倫

時間:2018-07-20 03:17:05來源:

  美國總統特朗普為了在今年11月的中期選舉,幫助共和黨人一把去拉票,極盡其努力,不斷地在推陳出新或能人所不能的埋頭苦幹,除了早前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舉行世紀美朝峰會之外,特朗普近日亦馬不停蹄的遠赴歐洲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各會員會面,也到訪了英國會見英女王及英國首相文翠珊,接着下來又跟俄羅斯總統會晤。

  當然,特朗普最引以為傲的工程當然是由他拍板主導的中美貿易戰糾紛了,他的忙碌舉動能否鞏固共和黨在國會的勢力,暫時是言之尚早,但可以肯定的是,特朗普還有很多拉票工程,用國家安全、美國利益或美國優先作為藉口去處理。

  有理由相信特朗普最新為美國爭取最大利益的動作,將會是想趕在今年中期選舉前,把原油價格拉下來。

  還記得特朗普在7月4日所發的推文指,OPEC(石油輸出國組織)壟斷組織必須要記住,汽油價格在上漲的時候,他們幾乎沒有做出什麼來可以幫忙的事。特朗普應該堅決地相信美國在能源需求上的龐大程度,與美國經濟健康是一脈相承,也可以理解為能源價格居高不下的話,龐大能源需求便會面對着高成本,從而拖累美國經濟健康這微妙的循環因果關係。

  故此,在特朗普眼裏,要遏止原油價格攀升必定會對美國經濟增長有莫大幫助。

  國際能源署(IEA)曾發警告表示,除了利比亞、加拿大及北海等地區出現產量中斷,美國即將對伊朗執行制裁,以及委內瑞拉產量的持續下降正令原油價格上升的趨勢進一步惡化。然而,OPEC及其以俄羅斯為首的盟友在6月底的時候同意作出增產,以彌補委內瑞拉及伊朗的石油缺口。這供應情況的互相拉扯對原油價格暫時性地達到抑壓作用。

  另一方面,IEA亦表示,在必要的時候可以作出釋放一些緊急庫存的決定。每當出現供應中斷的時候,IEA會監督釋放緊急庫存的動作,可是自IEA由1974年創立以來,釋放緊急庫存的決定就只執行過三次。

  IEA在其最新的報告中聲稱,該機構仍在跟主要產油國及消費國保持緊密的對話,同時亦表示正在密切監察石油市場形勢的變化,從而在需要的時候就相應支持措施提供建議。

  另一方面,雖然美國制裁伊朗導致伊朗石油供應層面的緊張化,而對油價有支持作用,可是根據美國政府高級能源部官員表示,因應美國制裁措施而未能夠被其他國家購入的伊朗石油,將會被中國吸收,當伊朗以外的石油市場欠缺中國這一買家後,需求層面的缺乏應該會對石油價格構成抑壓。

  故此,在多方面因素的拖累下,紐約期油短線應該會逐步下試每桶62美元的支持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