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七月翻身不成變艱辛/沈金

時間:2018-07-18 03:16:53來源:

  圖:小米繼續閃升閃跌,波動頻仍。昨日最終收跌0.7%/中新社

  連升三日的港股,經不起一日的回挫,恒指三日所得,在昨日的一天回落中跌凸有餘。計三日共升二二八點,昨日即跌掉三五七點,收報二八一八一,是今年的收市新低,全日總成交七百八十二億元。

  拋售壓力其實並不大,只是承接力薄弱,致令市道一沉百踩。初段,石油股和內銀股較弱,回挫多一些,其後不少板塊也轉淡態。由於恒指又一次迫近二八○○○關,市場人士正密切注視這次的攻防戰能否守穩。對圖表派而言,七月五日的中段低點二七八三○能守與否,將是一個重要的指標。

  公用股昨日沒有發揮其避風港的作用。中電、電能、港鐵、長建均告下跌,只煤氣上揚。其他逆市上升的藍籌有恒生、太古、信置、華潤電力、神華、九龍倉置業。

  「神奇小子」小米繼續閃升閃跌,波動頻仍。昨日最高見二十一元七角,最低二十元五角半,收二十元九角,跌一角五仙。

  藍籌中跌得最重的是舜宇,挫百分之六點八。次為恆安,跌百分之三點九,三為石藥,跌百分之三點八。此外,跌百分三的還有萬洲、中海油、中海外等。

  昨日的收市恒指二八一八一點六八,較五月七日的收市指數二八一八二點○九低了○點四一,微乎其微,但卻不能以「微不足道」來形容,因為這關乎今年收市新低的問題,即使不足一點子,也是創新低,在警惕的意義上,還是有作用的。因為,上述低點,已比六月底的二八九五五低七七四點,比二○一七年底的二九九一九低一七三八點。這說明什麼呢?第一,二○一八年除非出現大逆轉,否則很可能是下跌的一年。第二,七月份大市不易如口訣所雲:「七翻身」。所以,那首歌可能是這樣唱的:「五窮、六絕、七艱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