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悲觀預期難逆轉 港股料續波動/陳必昂

時間:2018-07-16 03:16:43來源:

  中美貿易糾紛上周繼續主導市場情緒。在外圍不利環境的影響下,港股上周表現波動。幸好由於科技股表現搶眼,全周仍上漲209點,終止四連跌。小米(01810)是上周港股的大明星,即便上市首日破發,全周漲幅仍然超過26%。從起先的不看好,到股價越漲越高,有資金開始追高買入,股票市場的翻身性在小米股票上得到了充分的詮釋。不過周末滬深交易所宣布「同股不同權」股票暫不納入港股通,對於小米來說是一個沉重的打擊。這不光影響小米,也會減少港交所對其他「獨角獸」們的吸引力。

  資金流動方面,港股在經歷了前一周大幅流出後,北水上周大舉入場抄底,全周淨流入超過90億,創了3月初以來的新高。其中,銀行板塊受到資金追捧,資金流入居前,內房股也有資金進入抄底。

  總結上周,港股累升209點或0.74%,收於28525,盤中在28013至28981之間波動。上周日均主板成交937.8億元,比前一周日均數減少9.41%。

  拔萃資本認為,港股上周後幾天的反彈算是利淡出盡,壓抑已久的情緒得到了短暫的釋放。但在去槓桿和貿易戰的大背景下,要逆轉市場的悲觀預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因此,我們預計近期市場將是波動性的走勢,恢復上漲的幾率不大。(聲明: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僅代表個人觀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