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產能擴張 神威華虹料展升浪/黃子祥

時間:2018-07-16 03:16:42來源:

  以投資價值論企業前景,評估經營往績、市場環境及產能提升空間,三者缺一不可。此時全球投資形勢仍待看中美兩國的貿易摩擦,貿易前景因存在不明朗下,機構投資者寧以少做少錯的態度靜觀市場。

  在缺乏成交下,企業更需以本身質素,才能換取資金的支持。循年初至今的整體表現作挑選,神威藥業(02877)與華虹半導體(01347)股價已具備展現另一中期升浪的條件。

  流感疫苗以及中藥顆粒的內地需求,一直支持神威股價於年內,打出了經歷多年低潮後的翻身戰。

  醫保的新政策,促使神威產品在全國各地銷售上,減少了限制致令營收重現令人鼓舞的增幅。同時其具備充裕的現金水平,亦令刻下在內地整體資金流動性相對緊縮下,比較同業能有力爭取並實行更多擴展規劃以搶佔市場份額。

  截至2017年財政年度,集團坐擁約36億元人民幣現金;而年內4月亦公布,其附屬公司於雲南省正建設面積達2.6萬餘平方米的現代中藥產業園,預計今年第四季度內完成。投入使用後將可每年提取2000噸中藥材,大幅提升中藥顆粒產能。

  同樣處於擴張期,而目標市場也具備消化能力,華虹的芯片產品在以質取勝下,供不應求情況續有望支持股價季內再創新高。

  背靠日本NEC技術,集團在汽車及工業用MCU芯片產品的專有技術,能滿足不同客戶對高利潤、高成長產品的需求;為配合內地電子產業高速發展,華虹在1月配售2.42億股引入國家集成電路產業基金後,隨後在3月即公布合營公司以總代價34.72億人民幣,在江蘇省無錫市投資興建一條生產線以製造12英寸(300㎜)集成電路芯片。

  預期投產後,其可為集團貢獻不俗的營收增幅,在內地支持自主芯片產業的國策下,於利好環境中成首批受惠企業。在更樂觀情況下,論其市值、核心競爭力及規模擴展空間,可成為另一基金愛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