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炒股不炒市/沈金

時間:2018-07-16 03:16:41來源:

  圖:分析觀察,近期波動市中,藍籌股中以防守性強的股份最有抗跌力,包括中電/資料圖片

  上周股市三升二跌,恒指收二八五二五,較前周升二○九點,是連跌四周失地二六四三點之後的小幅回升。

  升降韻律方面,因上周的上升而略有改善。五周為:跌跌跌跌升,十周為:升跌跌跌升跌跌跌跌升,三升七跌,好了一點點。

  翻查紀錄,藍籌股中以防守性強的股份最有抗跌力,甚至有些能夠不跌反升。當中包括中電,六月八日恒指收報三○九五八,股價為八十一元九角半,上周五中電已升至八十七元四角半,在跌了逾二六○○點之後,中電仍有近六元的上升,真的是神乎其神。

  另一隻是恒生銀行,十周前恒生收二○○元二角,上周五收二○一元,升了八角。

  第三隻是九倉,十周前收二十五元八角,上周五亦收其價,避過了損失。

  第四隻是太古A,十周前收八十三元二角半,上周五收八十三元○五仙,只跌二角。

  第五隻華潤啤酒,十周前收三十六元二角,上周五收三十七元,升八角。

  第六隻電能,十周前收五十五元四角半,上周五收五十七元七角,升二元二角半。

  第七隻粵海,十周前收十三元○二仙,上周五收十三元三角,升三角六仙。

  第八隻領展,十周前收七十三元三角,上周五收七十五元四角半,升二元一角半。

  列舉上述例子,旨在說明揀股的重要性。炒股不炒市,確是需要考每一個投資人的智力、腦力、心力。

  由於中美貿易戰趨長期化,對市場的影響亦將視乎經濟受多大打擊而定。這需要時間才能反映出來,所以短期大市會在二八○○○至二九○○○這一○○○點的區間上落。

  踏入八月,將陸續有大公司宣布中期業績,成績表如何,亦將左右大市的上落。我頭牌相信,大公司會省靚招牌,增派股息,以對抗貿易戰所產生的不利影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