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樓市強心針/豪宅市場今年料一枝獨秀\利嘉閣地產總裁 廖偉強

時間:2022-01-20 04:24:55來源:大公报

  圖:香港豪宅市場需求持續,供應不足,價格易升難跌。

  2022年,筆者相信絕對是個好年,雖然本港近日出現Omicron確診個案,但相信通過這兩年的經驗積累,香港社會可以很快控制疫情。兩地通關相信距離不遠,將推動本港經濟及樓市。

  最近通關的消息醞釀之後,豪宅市場成交明顯增加,根據筆者的經驗,投資者往往先知先覺,他們從來都是樓市火車頭的先行部隊,這些就是入市的訊號。

  回望2021年,筆者公司全年營業額做到大約18億元,在疫情肆虐下成功創出歷史新高紀錄,絕對是理想的成績。當然,其中大部分的業績均在上半年出現,因為當時沒有利淡因素,每一個月都能夠做出可觀的業績。但到了下半年,由於內地的調控措施,影響了經濟以及港股市場表現;再加上美國聯儲局準備「收水」,大家預期在2022年中左右會加息,令到市場上的投資氣氛相對減弱,確實拖慢了樓市的表現,導致樓價在2021年下半年略有回調,本港全年樓價錄得的升幅只有約5%。

  政府早前公布北部都會區發展計劃,成為了連接大灣區的重點發展項目,對香港未來的經濟大有幫助。新界區域的發展只是房屋供應量的增加,對豪宅的供應量卻幫助不大,所以,筆者相信,豪宅市場在需求持續而供應不足下,「一枝獨秀」的局面會在今年出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