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樓市強心針/疫下改善居住環境需求增\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

時間:2021-09-23 04:27:32來源:大公报

  圖:部分有能力港人願意選擇空間較寬敞的單位,務求建更理想的安樂窩。\資料圖片

  不同種類的物業買賣成交少則數十萬元,多則上億元,甚或數十億元,能洽談這些大額交易的地產代理,其口才必定了得,當然更能提供優質及專業的服務。以筆者三十多年來的經驗所得,市場是百貨撞百客,基本上沒有做不到的生意,但是在睇樓及談判過程中,最容易告吹的交易多數涉及「風水」二字。

  篤信風水的客人,大部分都會聽取自己風水師的意見,只要風水師建議不能接受的單位,任憑地產代理有三寸不爛之舌,都難以力挽狂瀾。相信風水的客人,都會留意居住單位的座向及景觀,因他們認為與磁場及氣場有關,會影響到個人的健康及運勢;所以,以筆者從多年來的經驗總結,風水對地產代理的買賣談判可說是「既可載舟,亦能覆舟」。

  所謂風水,是指居住的單位能夠帶給個人的磁場及氣場,就是這座大廈及單位面向的景觀及單位的間隔,再配合周邊的配套。舉例,開揚的單位,能背山面海更為理想,可以帶給居住者寬闊的視覺效果,面對綠油油的山脈,蔚藍的天空及碧綠的海水;如此環境自然有身心舒暢的效果。有些大廈可能位處市區,但擁有便利的交通,兼有會所及平台花園等配套設施,亦能夠帶給居住者出行便利及生活舒適的感覺,也算是切合他們的風水要求。

  近兩年疫情衝擊香港及世界各地,大部分港人都不能外遊,面對工作的壓力及經濟的波動,大家都少有機會可以放鬆心情暫別平日繁重的工作,甚至連做運動的機會也被剝削了。香港地小人多,居住環境狹窄,相信部分港人真的受夠了,因此有足夠能力者,在這段期間都願意選擇或遷至空間較寬敞的單位,務求建立更理想的安樂窩,希望可以透過改善居住環境的磁場,藉以提升個人的氣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