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樓市新態\港人應積極融入大灣區\祥益地產總裁 汪敦敬

時間:2019-08-21 04:24:14來源:大公報

  圖:深圳將於本世紀中葉成為全球標桿城市\法新社

  上周日中央宣布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先行示範區,說明在深圳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居民在民生方面可以享有「市民待遇」,更認為深圳於本世紀中葉將成為全球的標桿城市。當時筆者聽到新聞後,立刻和太太說:回內地買樓。

  第二天,筆者刻意配合下班時間,乘坐高鐵來去深圳吃晚飯,其實只是十四分鐘的高鐵車程便可以到達福田口岸,沿途所有過程都很暢順,只要在開車出發前的半小時到達車站已經足以辦妥過關手續。筆者還選擇了三十年前與太太拍拖的香蜜湖去吃這餐晚飯,中間是要配合短途計程車,以前兩、三小時的旅程現時只需數十分鐘的時間便可到達,連呼叫計程車也是很暢順的,短途車程費用14元而服務是很好的,起碼比起香港的的士服務水平更佳。在音樂餐廳吃着高水平川菜的中途,老友來電要求當晚宵夜,於是飯後乘坐10時26分最後一班高鐵回九龍站,同樣是十分暢順,回到九龍還有多餘時間可去等待老友。這晚筆者實踐香港和深圳在交通上已融合成一地無異了。

  其實筆者十年前已經撰文推薦「粵港澳大灣區」,不少讀者也因此掌握了適當的投資機會,反而我自己因工作實在太忙,在香港亦有不少投資機會,所以一直沒有「扚起心肝」進行實踐融入大灣區計劃,算是欠了自己一個交代。最近發生的事的而且確令我們可以有充足時間去融入這種以深圳為龍頭的大灣區生活。

  事實上,有了如此的生活新節奏,香港人既可為自己更可為大灣區融入出一分力。筆者認為先將吃飯、娛樂與「粵港澳大灣區」融為一體,接着將投資融為一體,意思不是不投資香港只去投資內地,而是將內地的投資作為整體投資的其中一個重要部分。另外,當然要在知識分享上追求融為一體,將香港商界或專業知識與內地分享,最後在事業上與大灣區融為一體。

  有些人問筆者:你會搬上內地嗎?這是一個錯誤態度的問題,既然交通已融為一體,何需介懷在哪裏住呢?重點在於我們的知識、人力和物力與大灣區,尤其深圳是流通得健康及暢順,令到大家都一起進步,這便是一個更偉大的時代。筆者深信向前行不單只會更幸福,更可以解決更多的問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