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樓市強心針/減價屬少數 用家無懼貿戰/利嘉閣地產總裁 廖偉強

時間:2019-06-12 03:13:24來源:大公報

  近期的中美貿易戰,美國不斷對中國發動攻勢,務求能夠在談判桌上得到更多的利益,現時中國不單要應對貿易戰,美方更加入了棘手的科技戰,希望利用兩者壓制中國以及相關企業的急速發展,減低對他們的威脅。

  回顧去年中美貿易戰正式爆發,香港樓價隨即應聲下跌,但現時貿易戰加劇之際,市場上減價的業主卻寥寥可數,而買家心態仍然積極,部分人更希望借助貿易戰不穩定因素向業主爭取更低價錢,不像早前般被嚇怕而不敢入市。依據現時情況分析,中美貿易戰的談判將會持續反覆,時好時壞,更會變成持久戰,但只要用家深信房地產的保值能力強是香港一大特色,在長線而言,磚頭仍然是市場上最為保值的資產。

  一直以來香港樓市都受着不同因素影響,例如政治、經濟、息口及政策等因素,當市場有利淡因素出現,樓價會即時受到影響,這正是地產代理需要面對樓市周期變化所帶來的衝擊。

  代理減佣係惡性競爭

  在市民眼中,地產代理工作簡單,只需要帶客睇樓,處理交易文件,便可以賺取豐厚的佣金。因此觀念使得很多買家在一手或二手交易當中,要求地產代理作出佣金回贈或要求減佣;也有部分代理因為行業競爭激烈,主動以減佣或回贈佣金的手法去爭奪生意。

  香港是奉行自由市場的地方,同時地產代理行業競爭已經進入白熱化階段,如果要做到更佳的收入保證,應要提升誠信、專業及服務等範疇,讓買家及業主都獲得最優質的服務;當買賣雙方感滿意,自然就不好意思再去剝削地產代理應得收入,到時收取佣金理所當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