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幣圈風暴/FTX擬拆骨 售期貨交易平台還債

時間:2022-12-05 04:24:01來源:大公报

  圖:FTX或會出售旗下資產來還債。

  已申請破產保護的加密貨幣交易所FTX,將面臨被拆骨的命運,外電消息指,FTX或會出售或重組其全球業務,當中旗下加密貨幣期貨交易所「LedgerX」,已吸引到Blockchain.com、Gemini等至少10家公司有意競購。「LedgerX」被認為是薯條哥(SBF)虛幣王國的支柱,亦是FTX其中一項最有價值的資產。\大公報記者 李耀華

  新任FTX行政總裁John J. Ray Ⅲ和重組顧問一直在翻閱FTX的資產資料,希望找到其他現金來源、虛擬貨幣或其他可以出售的資產,以幫助公司向債權人還款。LedgerX是在美國商品期貨委員會(CFTC)的註冊衍生工具機構,資料顯示,截至11月17日,其擁有約3.03億美元(約23.6億港元)現金資產,並擁有多張監管認可衍生品結算、掉期衍生品等牌照,可算是FTX的一大重要資產。但目前仍未清楚LedgerX將以多少價格出售。

  除了Blockchain.com、Gemini等公司外,虛幣交易中心Bitpanda、合約買賣平台Kalshi等最少10家公司表示對LedgerX有興趣,而消息人士表示,未來將會有更多洽購者出現。

  洽談或已進入關鍵時刻

  LedgerX、FTX、Blockchain.com、Gemini和Kalshi並未有對報道作出回應,不過,Bitpanda行政總裁Eric Demuth在電郵中表示,公司無意考慮參與競購。另外,亦有消息人士表示,有跡象顯示洽談已進入關鍵時刻,小部分競購者已簽署了保密協議。

  FTX去年收購LedgerX後,LedgerX本來一直申請在沒有中介的情況下,仍可進行虛擬貨幣衍生工具的結算。不過,自從FTX上月申請破產保護後,已向CFTC撤回有關申請。

  事實上,早於上周三,LedgerX準備為FTX籌措1.75億美元,以供FTX作破產聆訊時使用,而這筆款項主要來自早前為申請破產而預留的2.5億美元資金。CFTC主席Rostin Behnam曾向美國國會議員表示,在FTX出事後,該局每天都有與LedgerX保持聯絡,但雙方未有談及出售的事宜。

  阿克曼︰為FTX辯護屬誤解

  另外,美國對沖基金巨頭阿克曼(Bill Ackman)昨日為有關FTX的言論辯護,他表示,最近對薯條哥的評論被誤解了。事緣他曾在11月30日在推特上,認為薯條哥在當天一次活動中所發表的言論是實話。薯條哥當時試圖否認欺詐,但同時承認作為公司掌舵人,犯下了不少錯誤。

  阿克曼在發言後,受到不少人批評,指斥他為薯條哥辯護。他在昨日回應說,言論被誤解,指出雖然在某程度是支持薯條哥,但事實上卻非如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