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歐元兌美元逼近1算 創廿年低

時間:2022-07-06 04:23:5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由於市場預期歐央行加息的步伐將較美聯儲慢,歐元兌美元在昨日曾跌至20年新低,進一步逼近一算邊緣;與此同時,市場繼續憂慮美國經濟衰退機會增加,道指早段最多曾跌718點,報30378點。

  歐元兌美元在昨日最多曾跌1.7%,低見1.0247美元,為自從2002年12月以來最低,主要原因是市場繼續相信,隨着歐洲經濟前景日漸暗淡,歐央行將不敢重手加息。交易員亦憂慮俄國減少對歐洲氣體的供應後,情況會變得更差。

  事實上,俄烏衝突阻礙着歐央行加息的能力,令其不能像美聯儲般重手加息,導致雙方的利率差距日益擴闊。彭博社的期權計價模式顯示,歐元兌美元在年底前,有六成機會跌至一算,大幅高於周一(4日)估計的四成六。瑞穗金融機構外匯部主管Neil Jones亦表示,歐元兌美元跌至一算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美股方面,周二(5日)開市早段急跌,標普500指數曾跌超過1%,雖然美國有望取消對部分中國貨品加徵的關稅,但投資者始終憂慮美國經濟衰退,以及通脹持續高企,掩蓋了大市的樂觀情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