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憂慮東歐局勢 道指早段瀉653點

時間:2022-01-26 04:24:4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美國股市周一出現絕地大反彈後,市況在周二早段繼續波動,投資者仍憂慮烏克蘭局勢、聯儲局或大幅加息,以及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對經濟的影響。道指早段曾跌653點,低見33710點,科網股再被洗倉,納指早段曾報13585點,跌270點。

  道指、標指、納指在周一均出現了戲劇性的效果,三大指數早段齊大插水,道指曾大跌逾1000點,標普指數亦曾從歷史高位大跌逾一成,一度陷入調整區域,納指更曾急挫4.9%。但市況於臨近收市時大逆轉,在投資者趁低吸納下,三大指數均收復失地,且更止跌回升。LPL Financial股市策略師Jeff Buchbinder認為,股市在年初急跌後,投資者均等候機會撈底博反彈。

  IMF削全球GDP預測

  隨着新冠肺炎爆發達3年,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調低了全球經濟增長預測,由去年10月份估計的4.9%下調至4.4%,主要是美國和中國經濟轉弱,以及通脹持續升溫。

  明年增長預測則上調至3.8%,但兩年累計的增長還將較原來預期的少0.3%。美國今年的增長預測被IMF調低至4%,較原來估計少1.2%,原因是美國總統拜登的社會開支方案現正在國會遇到阻力。中國的預測亦調低0.8個百分點,至4.8%。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