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增長迅猛/成長型企業具爆發力 留意兩隻網絡安全股

時間:2022-01-19 04:24:40來源:大公报

  圖:Zscaler從各行業的雲安全轉型中受惠,預料今年目標376美元,股價潛在升幅超過30%。

  近年,美國新興科技企業的業務持續快速增長,並不比大型科技企業遜色,預計2022年業務前景逐漸反映在股價上。晉裕環球資產管理首席投資策略師陳俊業表示,美國科技股的股東權益報酬率(Return On Equity, ROE)一向較高,盈利長期跑贏大市,故此科技股仍是今年首選。

  投資美國科技股必須懂得行業生命周期。目前美股一些創新及顛覆性科技行業,包括軟件即服務(SaaS)、平台服務(PaaS)、基礎架構即服務(IaaS)、網絡安全即服務 (CaaS)、人工智能等,企業大多處於行業生命周期的「成長期」,增長速度迅猛,遠勝於那些已處於行業生命周期「成熟期」的大型科網股,例如谷歌(Google)母公司字母控股(Alphabet)(US:GOOG)、微軟(US:MSFT),甚至一些銀行股,諸如美國銀行(US:BAC)等。

  陳俊業認為,在創新及顛覆性科技行業當中,美國網絡安全公司Crowdstrike(US:CRWD)及Zscaler(US:ZS)均是值得留意的股份。在網絡安全漏洞與日俱增的情況下,Crowdstrike有着廣闊的增長空間。過去兩年,Crowdstrike的訂戶增長率持續高達90%,預期今年的增長率更會超過90%,今年目標價298美元,潛在升幅超過50%。

  至於Zscaler,其業務主要提供安全即服務,包括雲計算解決方案,隨着越來越多企業使用其產品,取代傳統的VPN及數據中心,Zscaler有能力從各行業的雲安全轉型中受惠,近期Zscaler與微軟、IBM、Crowdstrike等合作,提升客戶群發展,預料今年目標376美元,股價潛在升幅超過30%。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