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2022年焦點投資.美股篇/美股首選業績優 蘋果英偉達值博

時間:2022-01-19 04:24:40來源:大公报

  圖:蘋果的服務業務毛利率持續上升,有利整體盈利增加。

  美股去年大幅跑贏港股,今年還有得再升?有專家認為風險已大大提高,不過炒股不炒市,應該關注今年的主題股,而今年美股投資主題是美國經濟復甦步伐、利率正常化的進程、稅制與財政政策去向,以及新經濟產業的發展。投資者可以圍繞主題尋找優質股。事實上,去年以來,有不少美企盈利增長強勁,股價節節上升,但未見估值泡沫,仍有後勁,當中包括英偉達(US:NVDA)、蘋果(US:AAPL)及ASML Holding(US:ASML)等股份,都值得留意。\大公報記者 許 臨

  市場相信,美聯儲局最快今年3月展開加息周期。晉裕環球資產管理首席投資策略師陳俊業表示,從歷史上來看,美股傾向在加息周期維持升勢,美國對上3次主要的加息周期,分別是1994年至1995年初、1999年至2000年,以及2004年至2006年。翻查紀錄,這3次加息周期開展後,美國經濟及股市的表現未有轉差,標普500指數仍然錄得不俗升幅。

  注意通脹及高估值風險

  陳俊業預計美股續有表現,不過需要注意多個風險因素,包括通脹持續高企、股市的估值偏高、中美摩擦及變種病毒的發展。他認為,美股今年投資主題是美國經濟復甦步伐、利率正常化的進程、稅制與財政政策去向,以及新經濟產業的發展。

  美股有不少增長股的盈利持續強勁增長,亦未見估值泡沫。陳俊業推薦說,英偉達及蘋果,就是今年值得吸納的股份。他解釋,受惠人工智能日趨普及,英偉達的GPU晶片在數據中心的使用率持續提升,而且英偉達利用其CUDA軟體平台等工具,保持競爭優勢,再配合元宇宙的概念推動,預計長期盈利增長率可達到30%以上,今年目標價374美元,股價潛在升幅超過35%。

  他續說,蘋果產品的更新周期及銷售額外服務均在提升,預計銷售增長在未來數個季度加快。此外,在品牌效應下,蘋果的服務業務毛利率也持續上升,這將有利整體盈利增加,今年目標價216美元,股價潛在升幅約23%。

    半導體股留意ASML

  FSMOne(香港)投資組合管理及研究部總監沈家麟認為,今年美股的投資風險正在增加,去年11月聯儲局在通脹及貨幣政策立場上,急速轉軚,市場憂慮該局將會提前加息,並對風險資產進行重新定價,增長股再次因殺估值而慘遭拋售。這主要是因為聯儲局錯判了通脹形勢,預計今年美國需要加息3次,同時受貨幣政策轉向緊縮影響,預料美股實際收益率反彈,美股估值將會受壓。

  不過,半導體對全球經濟的重要性日益提高,加上結構性因素,半導體行業的前景仍然看俏,這些因素將提升行業估值。沈家麟推薦ASML Holding,認為是行業中首選。他又說,雲計算是未來的大趨勢,疫情爆發後,更催化雲計算行業的發展,以設計和銷售圖形處理器為主的英偉達,在疫情期間其數據中心業務收入,首次超過了遊戲業務。隨着個人和企業逐漸意識到雲計算的眾多優勢,即使未來疫情受到控制,雲計算應用也會維持增長的步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