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美債息飆至兩年高 道指瀉近600點

時間:2022-01-19 04:24:35來源:大公报

  圖:微軟斥資687億美元收購遊戲供應商暴雪娛樂。

  【大公報訊】市場憂慮美國聯儲局或較預期早加息,10年期美債孳息抽高至1.859厘,創兩年來最高位,拖累美股早段急跌。道指曾跌573點,低見35338點,而科技股更是跌市重災區,納斯達克指數在早段曾大跌294點,或接近2%,報14599點,其中,微軟宣布為了有利元宇宙業務的擴展,提出以687億美元(約5358億港元)收購遊戲出版商暴雪娛樂(Activision Blizzard)後,股價早段跌逾2.5%,而高盛公布上季交易收入減少後,股價更跌8%。

  美股近期跌勢未見停止,標普500指數在開市後急跌,納斯達克100指數更跑輸整體股市。而高盛公布第四季交易收入差於預期後,股價更大跌8%。高盛昨日公布最新的業績顯示,銀行交易營業額下跌7%,差於市場預期,主要受證券交易下跌11%所拖累,與此同時,薪酬福利開支亦大增33%,至177億美元,同樣不利公司股價。

  市場憂慮聯儲局或提早加息,美國債息大升,十年期孳息在昨日曾升至1.85厘,至新冠疫情肆虐前,股市受壓的水平。影響所及,德國的債息亦上升至接近1個點子,為自從2019年5月以來,首次重上正數水平。

  Kayne Anderson Rudnick的資產組合經理兼高級研究分析師Juile Biel表示,債息將會持續高企,因而令股市投資者人人自危。因此,估值高的科技股將繼續受壓。

  微軟表示,正斥資687億美元收購遊戲供應商暴雪娛樂(Activision Blizzard),把兩大遊戲集團結合一起。這次亦是微軟有史以來最大宗的收購行動。

  微軟拓元宇宙 5000億購遊戲商

  根據協議,微軟將會支付每股95美元現金,收購美國其中一家最大的遊戲出版商暴雪娛樂,後者以Call of Duty、World of Warcraft等遊戲而聞名。在新協議下,暴雪娛樂的行政總裁Bobby Kotick將保留職位,而當交易完成後,暴雪娛樂將會由微軟遊戲部負責人Phil Spencer主理。

  微軟在聲明中表示,交易將有助微軟的遊戲擴展至流動、個人電腦、Xbox主機、雲端方面,為發展元宇宙打下良好基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