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美經濟增速放緩 勢制約道指表現

時間:2021-12-02 04:27:54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倪巍晨報道:興業證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師張憶東認為,美國經濟增速的放緩,將令美股整體性盈利改善動能趨於弱化,並制約美股指數表現,而美股散戶入市動力即將退潮,使得局部被炒作的高估值股票承壓,進而提升美股波動風險。他相信,明年雖非美股的「指數大年」,但出現「指數大熊市」的概率同樣不大。

  近期市場普遍憂心「明年美國高通脹的超預期,或迫使美聯儲開啟升息周期」。張憶東據此坦言,美國高通脹的持續性雖可能超過預期,但「總體會有驚無險」。

  張憶東解釋,從歷史經驗看,美國的高通脹與低利率短期內可以共存,且在當前市況下,美國可以容忍短期偏高但不失控的通脹,預計美國的高通脹壓力有望在明年下半年回落。

  張憶東強調,隨着疫後刺激政策的退場,美國經濟增速的回落是正常現象,鑒於2022年美國財政計劃將明顯推動清潔能源、新能源車等領域的資本支出,「科技創新」會更受重視,並成為明年美國經濟的結構性亮點。他並指,從相對收益角度看,在經濟動能放緩、期限利差收窄環境中,明年美股市場風格會更偏向成長,軟科技、硬科技等領域的資本支出均會呈現明顯積極的態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