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前景悲觀/穆迪:明年內企債務違約規模增

時間:2021-11-24 04:26:04來源:大公报

  穆迪發表最新預計,今年中國企業爆發的債券違約事件,將會持續至2022年,且規模進一步擴大。據該行數據顯示,今年首三季中國企業的境內和境外債券違約金額,按年分別上升19%和28%,相信是以房地產等部分行業的公司融資渠道收緊及投資者避險意識所致。

  展望2022年,穆迪相信融資渠道收緊及投資者避險意識,會使企業的債券違約持續,且宗數將繼續增加,但該行亦相信,違約發行人數量和違約金額,相對整體境內外債券市場而言仍將較低。穆迪亦相信,隨着債券違約可能大幅上升,及有機會觸發系統性風險,當局有機會出手干預。

  離岸債再融資風險高

  穆迪數據又顯示,目前中國許多未評級公司在缺乏融資手段的情況下,紛紛改為發行離岸債,當前發行離岸債的公司中,超過30%都屬於此類,導致當前中國離岸短期債公司再融資風險已高於在岸債。相對地,發行在岸短期債券的發行人,一般來說信用更好、融資方式也更豐富,有助於他們降低再融資風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