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岌岌可危/散戶蜂擁炒賣 比特幣將崩潰

時間:2021-10-15 04:27:19來源:大公报

  圖:各國為了維持法定貨幣的競爭力,定必出手摧毀法定貨幣競爭者,比如比特幣。

  今年以來,比特幣價格走勢像過山車一般,由去年底約30000美元,到今年4月份曾急升至64778美元,由於波幅巨大吸引不少加密貨幣的新手入市,Michael Burry在三月份曾表示,當某一個市場即將崩潰前,都會吸引大量散戶參與投機行為,萬億美元市值的加密貨幣若大幅下跌,很可能會導致國家級規模的損失。

  其後比特幣的價格大幅回落,6月份曾跌至低見31284美元,近期反彈並回升至50000美元以上,但不少投資者已損手離場。當然仍有不少人對比特幣的前景抱有希望,如有「女股神」之稱的Catherine Wood曾預測比特幣將升至50萬美元。

  Michael Burry表示,全球法定貨幣經濟系統,早已選定「隊長」,並肩負支持隊長的義務,直至隊長換人。文中所指的「隊長」是暗示美元這種國際流通貨幣,為各國所認可的貨幣,這種系統的影響力可能被看好比特幣的投資者所低估。

  他認為疫情後各國推出經濟刺激方案,這令通脹危機加劇,若通脹再度惡化,各國為了維持法定貨幣的競爭力,便會用各種手段摧毀法定貨幣競爭者,例如比特幣,故此比特幣根本缺乏長期上升的支持因素,加上目前大部分的比特幣都是透過在某些國家挖礦得來,但這些國家卻對比特幣展開監管及制裁,若比特幣要避過被政府機構摧毀,只能盡快尋找法人機構的支持,才有更好有的前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