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瑞銀:共同富裕令經濟可持續發展

時間:2021-09-04 04:23:4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發表報告,認為中國提出「共同富裕」的發展願景,儘管短期內波動率可能上升,但長期而言實現經濟更健康、更可持續的均衡發展。

  瑞銀稱,「共同富裕」的目標是全體人民群眾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富裕,並分階段推進,同時加快經濟模式從高速增長向可持續發展的轉型。該行稱,全體人民的富裕是指所有人的生活水準都得到提高,意味着提高家庭收入、改善社會福利體系並縮小貧富差距。

  瑞銀認為市場對於三次分配潛在影響的反應過度,即便相關的政策變化可能給頂級奢侈品等行業帶來不利影響,但我們認為未來的政策方向仍將支持普遍的消費升級,耐用消費品和服務將是主要受益者。

  報告表示,共同富裕着眼於解決日益擴大的貧富差距,配合ESG於企業發展的可持續發展核心,預期改善ESG風險管理有助於提高公司的財務表現,因此依然看好綠色科技行業,其長期結構性增長前景光明。為實現經濟可持續發展,綠色科技領域,包括地方碳達峰計劃等或將成為未來幾十年的重點。

  整體經濟方面,瑞銀指出,中國7 月份經濟指標進一步回落,政策已轉向更加支持增長,預期下半年還會進一步降準,地方政府債券發行將提速,財政將加大支持力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