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大行動向/納指屢破頂 老虎基金反掟亞馬遜

時間:2021-08-30 04:23:43來源:大公报

  圖:野村指出,內地互聯網公司目前的估值已「過度」反映監管收緊的影響。

  別人恐懼時要貪婪,這點說出來容易,真正認真去執行的少,若然基金大戶也一同在恐懼,即使你如何想低吸某隻股票,入市前也會再三猶豫。近期外界一直指大型基金都在沽出中概股,這令有心入市的散戶卻步,但實際情況並非如此。

  7月份最令投資者震驚的是曾被譽為女股神的Catherine Wood表現得比一般散戶更恐慌,接近不計價,清倉式沽出持有的中概股,其後卻反手重新買入京東,機構投資者以這種形式恐慌性拋售實屬少見,華爾街也認為Catherine Wood真的亂了,她旗下的基金ARKK也隨即成為沽空對象。

  其實從大型基金最新公布的13F文件來看,基金大戶並非一面倒在沽貨,正如上季老虎環球基金持倉最多的便是京東,理論上若全球都看淡中概股,這頭「老虎」也絕不例外,不過從最新公布的13F文件來看,仍持有51594753股京東,上季只減持了0.11%,反而納指不斷破頂時,大手減持亞馬遜7.38%。

  此外,野村發表的研究報告表示,近期該行與投資者溝通後,發現不少本港及內地基金在互聯網股份顯著調整後,入市態度轉趨積極,即使認為短期內監管環境可能仍然緊張,同時無法預見監管事件在何時及那個領域再次出現,在最近的拋售潮後,開始收集個別股份,原因是投資者也明白內地監管旨在解決與互聯網行業發展相關的各種問題,而不是抑制其增長。

  野村認為,互聯網公司目前的估值已「過度」反映內地監管收緊的影響,倘若內地監管環境趨於穩定,估計相關股份會在今年第四季度持續回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