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洪灝:科技股估值合理多了

時間:2021-08-27 04:23:4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交銀國際董事總經理洪灝近日在研報中指出:「根據不同的指數計算,中國的科技股調整幅度從50%到遠超60%不等,它們的估值也變得比以前合理多了。」未來國內投資者將是中國實現「共同富裕」這一偉大目標更大的贏家,因此在中國離岸市場動盪之際,A股市場的指數基本上沒有受到影響。

  外國投資者誤解共同富裕

  報告指出,最近一次的中央會議對於共同富裕的概念進行了進一步詳盡的探討。轉移支付、稅收改革和慈善捐贈均在會議中成為討論的焦點。在決策層對互聯網獨角獸公司劍指更高維度監管的背景下,許多公司紛紛選擇慨慷解囊,擴大捐款規模,幫助偏遠和欠發達地區實現共同富裕的目標。然而,波譎雲詭的市場驚濤將中國許多科網巨頭捲入史詩級的波動,也在投資者群體中造成相當程度的困惑,導致一些外國投資者動身出走,退避三舍。不過該行遠沒有如此悲觀,堅信目前山重水復的行情正在修復,終將迎來柳暗花明的前景。

  該行認為「共同富裕」這個概念被外國投資者誤解了。由於以在美國上市、在香港上市以及在A股上市的中國公司為代表的「中國市場」不止一個,洪灝通過比較在美國上市的中國互聯網公司(KWEB.US)、MSCI中國科技100指數、MSCI中國指數、創業板和納斯達克100指數(NDX),可以看到它們之間的表現存在顯著的差異──創業板和納斯達克100指數處於高位,並在續創新高,而在美國上市的中國互聯網公司和MSCI中國指數則表現不佳。  

  洪灝解釋,由於中國創業板主要由國內投資者交易,而在美國上市的中國科技公司則由許多海外投資者持有,這些指數表現的分化表明,中國近期利好於未來長期遠景的發展趨勢,在某種程度上受到了海外投資者的誤解。故並不同意有些人草率地宣稱中國「不可投資」的言論。

  港股方面,洪灝認為,在上周的拋售之後,恒生指數已到達了一個重要的低點。雖然未來恒指仍有可能出現第二個卻更高的低點,但是長線投資者應該開始關注恒指的長期投資價值,並懷着這個大局觀相應地布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