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基金動向/女股神狂掃京東系 三日斥資1.4億

時間:2021-08-27 04:23:46來源:大公报

  圖:女股神Cathie Wood旗下基金過去三日連環掃京東系。

  看好中國的女股神Cathie Wood過去三日連環掃京東系,共斥逾1.4億元。而港股昨日表現疲弱,恒指全日下跌278點,成交縮減至1386億元。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分析師葉尚志指,目前市場焦點投放在全球央行年會之上,外界期待能從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演說中找到縮減購債等相關政策的線索,但預計這次年會美聯儲不會有重大政策宣示,因近期公布的經濟數據遜於預期。

  大公報記者 許 臨

  中國市場之大,對外資有很大吸引力,近日有傳華爾街一些資深人士及商界領導人計劃繞過拜登政府,在每年10月舉辦的中美金融圓桌會議與中方恢復經貿對話。即使早前有外資憂慮監管因素而沽貨離場,但部分大型基金已重新入市。

  買騰訊 沽阿里美團眾安

  正如Cathie Wood,旗下ETF在京東(09618)發布超預期的業績後,過去三日連環掃京東系:周一、周三分別買入16.48萬股、5.8946萬股京東美股(US:JD),總值近1.2億元。周二買入94.929萬股京東物流(02618),涉逾2500萬元;除京東系外,周三還買入了23.48萬股騰訊美股(US:TCEHY)。

  不過,周一至周三也分別沽出阿里巴巴美股(US:BABA)、移卡(09923)、眾安(06060)及美團(03690)。

  永裕證券董事總經理謝明光指,女股神重新為中概股投資作出部署是外資看好兩地股市的信號,但買入及沽出哪些股份只能作參考,沽出的股份也非不值得買入。其實若將阿里巴巴(09988)及京東的市盈率與其他全球熱門的電商股比較便會明白現價十分便宜。如業務增長驚人的Shopify(US:SHOP),目前其實仍處虧損狀態,即使預期明年會錄得盈利,預測市盈率高達200倍以上。另外,主攻南美市場,被譽為南美版亞馬遜的MercadoLibre(US:MELI),市盈率更高達2000倍以上,但即使市盈率過高仍不乏投資者捧場,惟現時阿里巴巴及京東這樣優質企業,市盈率只有19.395倍及15.076倍。

  港股再跌空間有限

  不過,港股的走勢即使仍未明顯轉強,恒指甚至有可能再度跌穿25000點,但再跌的空間其實已有限,因不少優質股份已十分便宜。一些有盈利基礎的互聯網股如騰訊(00700),即使未來仍受監管因素影響,但現價已值得吸納作中長線投資。

  另天風證券報告指,騰訊受監管及市場情緒影響,短期波動難免,但主業務仍具堅實基礎,金融科技、微信生態商業化等提供了中長期增長動力。

  此外,雖近期監管因素一直困擾本港股市,惟本港證券業界對中央近期的整治規範普遍表示支持,並認為現階段是趁低吸納互聯網股份的時機。謝明光指,中國經濟發展之快,各行業也出現急速增長,要令行業健康發展,監管是有必要的,而且有利行業長遠的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