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新聞追蹤/藉NFT重生 花花公子股價料翻倍

時間:2021-08-26 04:23:47來源:大公报

  圖:第一期花花公子雜誌的封面是瑪麗蓮夢露。

  花花公子集團(PLBY)最近公布了不太理想的業績後股價持續下滑,延續早前的跌勢,但該公司早前宣布把舊雜誌和藝術作品化成NFT(非同質化代幣)在網上拍賣後,分析師相信NFT可令PLBY的過氣成人雜誌封面和圖片起死回生,因而憧憬其股價將會大升一倍。

  NFT是一種數碼資產,利用虛擬貨幣的技術,使一件珍貴的技術品永遠保存其獨特性,其他人難以複製。PLBY Group行政總裁科恩(Ben Kohn)早前在業績發布會稱:「我們擁有創刊68年的驚人檔案,包括封面、照片,我們有5000件藝術品。」除了著名的裸照,《花花公子》的珍貴內容,還包括歷年的社評、與美國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黑人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 Jr.)及Malcolm X等名人的專訪。

  早在今年4月,PLBY集團宣布,將會與NFT平台Nifty Gateway合作,陸續把花花公子雜誌歷年的作品化作NFT,在Nifty Gateway數碼廊內拍賣。

  Market Rebillion聯席創辦人Jon Najarian認為,資產的價值在於罕有,假如世上只得一個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的封面(花花公子創刊號),那將是一個極其珍貴的NFT。花花公子方面,則認為不應被高科技嚇怕,它們認為NFT只是儲存於區塊鏈上的資產,令藝術變得更獨特、身份更加受認可。只要買下這些密碼,便可以永遠擁有這些藝術品,而日後你和原作者都可因為轉售而獲益。

  而在商業市場上,花花公子NFT化,其價值亦反映了在股價方面,雖然經歷高位回吐,但與今年2月以SPAC重新上市起計,股價至今仍有約1倍升幅。明顯地,股價主要是受到花花公子與Nifty合作消息所刺激。

  為了強化合作關係,花花公子於5月4日舉辦一個虛擬的藝術展覽會,在Decentraland內展示出其NFT的作品,當中包括有花花公子在邁阿密沙灘的圖片、經典原裝照片,和花花公子資料庫內的部分圖片。

  業績方面,PLBY的營業額在截至6月30日的次季內大升了44.3%,至4985萬美元,純利取得892萬美元,每股盈利在同期升至0.24美元。分析員相信,隨着NFT過去數月日益成為主流,愈來愈多機構投資者希望因此而增加獲利機會。那些因這種趨勢而賺錢的投資者,會更看好PLBY的前景,華爾街分析師相信,其股價在短期內將會再大升逾一倍。

  該股昨晚早段報23.16美元,分析師平均預期該股份將會升至48.67美元,即比現價高出1.1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