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美聯儲年底縮表 惟步伐存分歧

時間:2021-08-20 04:23:46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美聯儲最新公布的7月議息會議紀錄顯示,多數與會官員認為可以在今年年底前開始「縮表」(縮減購債規模)的動作。不過,官員們在具體何時開始縮減購債規模及縮減速度上仍存在分歧,會議紀錄放大了未來幾個月就業報告的重要性,就業需要持續強勁增長,在滿足了美聯儲的預期後,才能開始縮表行動。另外,與會官員強調,縮減資產購買規模並不是即將加息的先兆。

  會議紀錄顯示,一些委員更擔心通脹上升,認為應盡快縮減量寬政策,以便美聯儲在明年經濟可能進一步增強的情況下更好地為加息做準備。與此同時,另一部分委員認為,Delta變種病毒的傳播可能導致新冠病例持續上升,而這或會減緩近期就業市場復甦方面取得的進展,讓今年早些時候加快的經濟復甦受到抑制,所以他們認為美聯儲應該耐心等待就業市場從疫情中更充分地恢復,到明年年初才採取行動。

  分析料11月會議後減買債

  委員間的分歧點還有要採用怎樣的速度減少購債規模;在2014年結束的縮表行動中,美聯儲在10個月的時間內適度等量地縮減了購債規模。幾位官員最近表示,他們傾向今年以比2014年更快的步伐縮表,因為美國經濟正朝着美聯儲的目標快速取得進展。

  美聯儲下一次議息會議將會在9月21至22日舉行,幾位美聯儲官員表示,如果8月及9月的就業數據持續亮眼,他們會贊成在9月議息會議後不久就開始縮減購債規模,以避免寬鬆的貨幣環境會令通脹難以受控。不過,最新公布的7月會議紀錄顯示,官員們未對開始縮表的具體時間達成共識,因此分析師預計,美聯儲更有可能在11月2日至3日的會議之後開始縮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