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美股早段跌近400點 中概股受壓

時間:2021-08-18 04:23:5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受到經濟數據好壞參半影響,美國股市昨晚再度急跌,道指早段曾跌近370點,低見35255點,標普和納指亦曾跌近1%。受到中國政府加強整頓網企的消息拖累,主要中概股在美國再度急跌近4%。

  美國七月份零售銷售急跌1.1%,差於市場預期的0.3%跌幅,令人憂慮美國各地是否需要再度封關封城來阻止病毒擴散。同時零售銷售下跌亦令市場憂慮是否因為通脹升溫而令消費者勒緊荷包。然而,美國同時公布的工業生產,卻錄得4個月以來最大升幅。

  內地加強監管,以防止部分行業進行不公平的競爭,消息拖累在美國上市的中概股股價大跌,追蹤98隻最大中概股的納斯達克金龍指數在周二曾大跌4.5%,一些大型的科技,包括阿里巴巴、京東的股價曾大跌最少3.7%。

  投資者正觀望下周的中央銀行年會,待聯儲局公布最新的政策意向。JonesTrading首席市場策略師Michael O'Rourke表示,投資前景肯定會面對極大的挑戰,投資者應十分謹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