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下半年經濟進擴張期 滙豐投資:薦5G與壽險股

時間:2021-07-06 04:24:01來源:大公報

  圖:滙豐投資看好5G、壽險及數碼化等板塊。

  【大公報訊】環球經濟正逐步走出疫情陰霾,滙豐投資管理亞太區投資總監陳寶枝預期,下半年環球經濟將進入擴張周期,料所有投資資產分類將錄得正回報,惟幅度不高,看好5G、人壽保險及數碼化等板塊。雖然各國寬鬆貨幣政策將持續,但亞洲包括中國通脹可控,而歐美地區通脹則會較高,需留意有關通脹上升速度是否暫時性。預計因應通脹上升,美國最快會於明年底或2023年初加息。

  陳寶枝表示,美國、中國及亞洲工業國的產出已全面復甦,帶動環球經濟由「復原階段」步向「擴張階段」,而美國十年期債息徘徊於1.4至1.7釐,反映市場相關高通脹只是暫時性,預期2022及2023年美國通脹約2%,目前的債息水平利好風險資產。

  滙豐投資管理主動型與量化股票投資業務環球主管戴偉利表示,低利率的環境將維持一段時間,有利於亞洲高股息策略,相信亞洲股市可提供可觀的風險調整回報,預計2021年的盈利增長將從去年的負4%強勁反彈,無論是美股、歐股或亞股均會有正回報。

  板塊表現方面,滙豐投資管理看好5G、人壽保險及數碼化等關鍵投資主題。戴偉利補充,疫情加快結構性及行為轉型,尤其是企業向數碼經濟發展,將有利於5G行業。至於保險方面,鑒於目前亞洲的保險滲透率偏低,加上疫情提高人們日益關注健康的意識,相信包括中國在內的國家的保險市場正在提供搶佔市場份額的機遇。

  就內地及香港市場方面,戴偉利表示,今年內地及香港的企業盈利料分別增長23%及28%,明年增長料有15%及14%,而隨MSCI新興市場指數在5至10年間逐步增加A股比重,將帶動更多外資買入中資股,而企業盈利增長將是分化個股的指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