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話你知/節省建材投入 緩解原料不足

時間:2021-06-29 04:24:01來源:大公報

  預製房屋(Prefabricated House)近年在美國日益流行,其中一個原因是全球建築材料短缺,令這些可節省建材的建屋方式得到更大的重視。今年以來,專注於預製房屋市場的創始公司已成功集資了15億美元,超出了去年全年的集資額。

  各式各樣的預製房屋近年日益流行,主要原因非常簡單,美國正經歷住屋短缺問題,而新冠疫情令短缺情況更嚴重,供應鏈受阻和建築業轉差,使多個大型項目被迫停工。

  除了建築業材料外,木材和銅原料同樣令人日益關注。因此,一系列新的建屋始創公司應運而生,其中包括採用另類建築材料建屋,或是利用科技加速建屋進程者。例如應用新建築技術的Veev等,在3月份便籌集到資金1億美元,而運用人造石配合3D打印技術建造預鑄屋的Mighty Buildings,在2月份亦集資到4000萬美元。然而,最矚目的,卻是Katerra公司,是一家專注於新型建築技術的始創公司,成功籌得了最少16億美元,惟該公司在月初已申請了第11章破產保護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