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加息預期降溫 道指曾升63點

時間:2021-06-24 04:24:0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美國聯邦儲備局主席鮑威爾周二表示,雖然近期物價的漲幅較市場預期大,但卻重申未來將會回落。鮑威爾發言後,美債價格和美國股市回升。在周三,美債10年期孳息持續回落,曾報1.4565釐,道指早段則曾升63點,報34009點。

  鮑威爾周二在美國國會作證時表示,通脹急升主要是直接受經濟復甦受惠的項目,例如二手車和卡車等價格上升的刺激。這些價格預期將會停止上升,並最終會回落。但鮑威爾對這個論點亦較不確定,他認為,通脹上升的影響較他們估計的大,最終更可能較其所預期更長。

  聯儲局官員就通脹風險上升而把加息預期推前、力度亦加大,同時,亦準備就何時減少每月買入1200億美元債券的額度進行討論。聯邦基金利率目前處於接近零的水平。

  該局每季預期中顯示,在18名委員中,13名贊成截至明年底前,最少加息1次,同時,更有7名委員估計最早或會在2022年便會加息,比上次的4名多。預期還顯示,圍繞着其通脹預期的風險和不確定性正在增加。

  鮑威爾表示,該局不會因為目前就業率很高、通脹升溫而先發制人地加息,而會等待通脹實際升溫或是其他失衡的情況出現,才會考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