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經合上調中國今年增長預測至8.5%

時間:2021-06-01 04:23:5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經合組織(OECD)發布最新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上調今年及明年兩年全球經濟增長至5.8%及4.4%,此前預測為5.6%及4%。在G20成員國經濟體中,中國經濟將持續保持強勁增長勢頭,該組織將中國今年經濟增長預測由7.8%上調至8.5%,明年增長亦上調至5.8%,兩年均高於全球經濟增長水平。

  除上調中國的經濟增速外,OECD亦預計美國及歐元區在今年的經濟增速會快於原先的預期,並把美國今年的經濟增長預期從6.5%上調至6.9%,歐元區增長預期則從3.9%上調至4.3%。

  但OECD同時警告,全球經濟將以非常不平衡的方式改善,雖然疫苗接種計劃令發達經濟體的商業逐漸重開,但許多新興市場經濟體因疫苗接種部署緩慢和新一波的新冠疫情爆發而受挫。OECD呼籲,發達經濟體的央行應保持金融環境寬鬆,並容忍通脹率超過其目標。

  OECD表示,全球經濟活動現已恢復至疫情前水平,但還沒有達到這場全球健康危機前預期的增長水平。通脹方面,OECD表示,儘管最近隨着經濟重新開放,供應鏈瓶頸引發了價格壓力,但全球經濟中可觀的富裕產能將有助於抑制通脹持續上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