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美首家加密幣交易所掛牌 市值3820億

時間:2021-04-15 04:23:56來源:大公報

  圖:Coinbase是美國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採取直接上市,參考價250美元。

  【大公報訊】美國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周三於美國納斯達克交易所上市,該公司以直接上市方式掛牌,上市參考價為250美元,以此計算,公司市值約為491.9億美元(約3820億港元)。分析指該公司上市後估值或高達千億美元。至截稿前,該公司仍未公布開市價。

  Coinbase是加密貨幣產業在美國第一家上市的主要公司,由於該公司未採取傳統IPO途徑,而是採取直接上市,因此不涉及集資,此前同樣採取直接上市方式的有Spotify、Slack、Palantir、Asana、Roblox等公司,五間公司的開市價格平均較上市參考價高約37%。若Coinbase市值達到1000億美元,將即刻成為全美市值最高的85間大企業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Coinbase去年有高達86%的收入來自交易費用,受惠於2020年加密貨幣交易量按年增長了142%,令相關加密貨幣交易費用直線飆升。對於未來發展方向,Coinbase表示將致力於成為「加密經濟」的中心,不過,該公司表示,短期內成長仍由比特幣價格及交易量主導。

  Wedbush Securities科技分析師Dan Ives表示,Coinbase上市可能是加密貨幣產業的一個分水嶺時間,這將成為華爾街關注的焦點,因華爾街密切關注着投資者的興趣轉變。

  與此同時,投資者等待Coinbase上市之際,比特幣價格再創新高,其價格周三一度攀升至64368美元,過去24小時內升逾6%,其他加密貨幣隨之走高,以太幣曾升穿2300美元,過去24小時上漲一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