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大行其道/拍賣品多元化 名人推文有價

時間:2021-04-15 04:23:55來源:大公報

  圖:專家意見

  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le tokens)是一種獨有的可供收藏加密資產,早在2012年有人提出彩色化的比特幣後,便開始有NFT出現,而過去數月間熱潮出現,主要是一幅名為Everydays的數碼圖像在拍賣會中賣得6930萬美元。

  在2007年5月1日,化名為Beeple的數碼藝術家Mike Winkelmann在Twitter上張貼了一幅新的作品,然後在此後的13年半內,他每天都貼上一幅新作品,最後創作了一幅名為Everydays的數碼圖像。佳士得在其網上拍賣了這作品,成為歷來在生藝術家拍賣的第三高價貨品,同時亦創下了多個紀錄,包括純網上拍賣品之最、佳士得首次出售純以NFT為基礎的藝術品,亦是首件在大型拍賣行成交的NFT作品。作品終以逾6900萬美元的天價賣出。

  3月中,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公布以NFT的形式,出售一首關於NFT的電子舞曲(techno track),在NFT平台Valuables拍賣,雖然目前還沒確定這影片接下來準備販售的平台與時間點,但CNBC報道,馬斯克的推文,包括配文、剪輯和歌曲一起被當作NFT在Valuables網站上出售,最高出價曾達112萬美元。近月形形色色的NFT出現,流行樂手Lionel Richie、Boy George、Snoop Dogg等把作品以NFT形式出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