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才華增值/陳奐仁新作 11萬元成交

時間:2021-04-15 04:23:55來源:大公報

  NFT(非同質化代幣)熱潮席捲全球,香港數字資產交易所HKD.com早前宣布,計劃於今年第3季推出NFT交易平台。而在近月,經典遊戲《小朋友齊打交》創作者王國鴻(Marti)亦把遊戲中的角色變成300張GIF圖NFT放上網出售,成為首個本地NFT代表。而最新的發展是,香港歌手陳奐仁把一首最新歌曲包裝成NFT,並賣得11萬港元。

  香港數字資產交易所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楊凱文表示,本港現時數碼創作市場缺乏一個具公信力的交易流通平台,因此決意將發展NFT業務並在交易所推出相關交易平台,助本地藝術家才華增值,推動藝術界發展。

  在最近數月,王國鴻透過Rarible出售多款《Little Fighter》角色的姿態、動畫及頭像,大多數是MP4或GIF動畫。採用少數銷售方式推出11個角色303張《Little Fighter》的NFT作品。作者表示,籌集得到的資金將會用作發行第二輯《Little Fighter》。

  另外,本港樂壇對NFT亦日益注視。陳奐仁(Hanjin)近日在人稱「區塊鏈界eBay」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發布新曲《Nobody gets me》,以NFT形式出售,最終以7個「以太坊」(即約11萬港元)成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