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財經觀察/醫保政策未統一 數字化發展受掣肘\劉嘉儀

時間:2021-04-06 04:24:34來源:大公報

  美國醫療體系中,醫保是至關重要的一部分,然而,美國各州政府針對遠程醫療的法律未有統一標準,報銷政策亦不明確,令遠程醫療這種數字工具很難在醫療系統中得到大幅推廣。

  Covid-19 Healthcare Coalition一項就遠程醫療的調查顯示,接受訪問的1594名醫生及醫療保健專業人員,在被問到認為遠程醫療廣泛化可能存在的障礙有哪些後,排名第一的擔憂便是,遠程醫療無法得到報銷或者報銷金額太低,顯示出美國對遠程醫療尚存醫保報銷限制。

  儘管,疫情的緊急情況令美國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服務中心(CMS),與美國國會更加明白了遠程醫療的價值,促使美國政府在去年3月宣布,針對65歲以上老年人的國家醫保Medicare政策,暫時承保患者的遠程醫療服務。這雖是美國為了應對疫情,在醫保政策上作出的最新調整,但對於其他年齡段人群,還未有政策更新。

  目前,美國大部分地區對於遠程醫療服務的推行持積極態度,但距離制定一個系統、完善、較為統一的報銷制度還很遠。

  混亂的州政策或是美國推行遠程醫療最大的攔路虎,美國有着龐大的私立、州及聯邦醫保系統,若沒有一個較為統一的遠程醫療法律法規作為最終約束,各州之間針對該種數字工具的報銷制度亦無法被明確和完善,那麼美國遠程醫療的推行之路就會一直受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