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光環褪色 女股神基金走資61億

時間:2021-02-25 04:25:27來源:大公報

  圖:女股神Cathie Wood無懼特斯拉見熊,進場撈底。\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有女股神之稱的Cathie Wood,在周三進一步受挫,資料顯示她旗下基金在周一錄得歷來最大金額的贖回,主要受到債券孳息上升,令科技股受壓的影響。

  ARK Innovation ETF周三開市時續下跌,勢創自從去年9月以來,最差兩天表現。彭博資料顯示,投資者在周一從其旗艦基金中贖回4.65億美元。同時,投資者亦從ARK Genomic Revolution ETF中贖回2.02億美元,又在ARK Next Generation Internet ETF中贖回1.19億美元。三隻基金合計走資7.86億美元(約61億港元)。贖回主要受到旗下基金追捧的特斯拉和比特幣等投資,在本周均錄大跌。

  近日美股科技股大跌,美國國債收益率上升,令投資者對科技股公司估值過高的擔憂加深,特斯拉在周一、周二兩天更是大跌13%。不過,Cathie Wood無懼特斯拉見熊,進場撈底。美股周三開盤後,特斯拉曾升3.7%,至724美元。

  大手增特斯拉

  外媒指,方舟投資旗下三隻基金Ark Innovation、Ark Autonomous Technology & Robotics、Ark Next Generation Internet周二共買入24.0548萬股特斯拉。Cathie Wood稱:「我們喜愛這次股市提供給我們的流動性,我們認為這次股市震盪是一次非常健康的洗牌」。Wood還指:「股市修正是好的,這讓我們保持謙卑,我所經歷過的最強勁的牛市,是建立在憂慮之上的」。

  特斯拉在本月稍早時候宣布對比特幣投資15億美元,有分析師認為,特斯拉現與比特幣一定程度上有聯動關係,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Dan Ives就警告,隨着特斯拉投資比特幣,特斯拉更容易受到比特幣交易的風險和波動性影響。盛寶銀行首席股票策略師Peter Garnry則指出,特斯拉、比特幣和Cathie Wood管理的ARK基金正出現「風險群聚」。

  另外,有分析師指出,特斯拉近期的降價及其他舉措表明,特斯拉汽車並沒有其粉絲口中所說的那種狂熱需求。上周四,特斯拉將最便宜版本的Model Y及最暢銷的Model 3各自降價2000美元,周末時,特斯拉更是宣布,停止接受最便宜版本的Model Y車型訂單,且未有解釋原因。

  GLJ Research分析師Gordon Johnson表示,或因特斯拉產品結構過於向便宜的產品傾斜後,侵蝕到了利潤。「但我們認為更可能的是,特斯拉近期的降價及停止訂單措施,反映出產品需求並沒有其粉絲宣稱的那麼多,特斯拉若是不降價,就很難維持工廠當前的產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