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美債指數兩月跌1.9% 六年最慘開局

時間:2021-02-25 04:25: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追蹤全球總值70萬億美元債市表現的彭博巴克萊Multiverse指數,自從去年底以來,總回報至今已下跌了1.9%,假如情況持續,將會是過去六年以來全球債市最大的首季跌幅。

  債市在上月的形勢開始大幅逆轉,當時美國民主黨剛掌控了美國眾議院,市場估計將會有更大型的經濟刺激方案推出,以紓緩受疫情導致的經濟損失。但這種預測在過去數周令債市在最近數周的沽壓加重,範圍亦更大。

  最受影響的,是評級偏高但孳息偏低的債券,因通脹加速升溫會令其利息和回報減少。例如較長期的美國國庫券,根據彭博社巴克萊美國政府債券指數計算,今年回報率已損失了逾9%。

  Yardeni Research的Ed Yardeni表示,全球最終或會重回通脹回升之路,在美國推出破紀錄財政和貨幣政策的支持下,他看到愈來愈多有關通脹壓力急升的跡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