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耶倫將到聽證會 傳承諾不尋求弱美元

時間:2021-01-19 04:23:45來源:大公報

  圖:耶倫料重申美國的立場,即匯率價格應由市場決定。

  【大公報訊】華爾街日報昨日報道,耶倫將在本周出席國會聽證會時重申美國的立場,即匯率價格應由市場決定;同時,她亦會表明,美國不會為提高競爭力而令美元疲弱。在她發言後,美匯指數靠穩,一度企穩於90.88的水平。

  報道是引述一名有份幫助候任總統拜登的消息人士所言,反映美國政府將回復昔日不干預美元的立場。行將卸任的總統特朗普在位後經常抱怨美元過強,有違華府一貫的立場。

  民主黨政府將加碼刺激經濟

  曾擔任聯儲局主席的耶倫,將於本周出席國會參議院聽證會,議員將會研究提名耶倫為下一任美國財政部長,接替現任的姆努欽。

  負責向耶倫簡報的消息人士說,若耶倫被問及新一屆政府對美元的立場時,將會答辯美元和其他貨幣的價值應由市場來決定,而市場可因應全球經濟適時調整美匯走勢。

  此外,耶倫亦將會表示,有意識地定下匯率,以望在國際貿易中取得不合理的優勢,是不可接受的。

  另彭博社報道,投資者已加倍看淡美元,更希望一旦下跌而獲利。同時,亦相信即將執政的民主黨政府會推出更多經濟刺激措施,即依然不利美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