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名人投資/看好經濟前景 羅傑斯增持中國股票

時間:2020-12-22 04:23:35來源:大公報

  圖:羅傑斯看好中國經濟及股市前景,未來將會持有更多中國股票

  受惠於中國經濟活動逐步復甦,A股主要指數今年跑贏全球市場大部分股指,國際著名投資者羅傑斯(Jim Rogers)表示,一如既往地看好中國經濟及股市前景,未來將會持有更多中國股票。同時,華爾街大行高盛、摩根士丹利等均表示看好中國股市,看好中國企業的利潤將實現「穩健增長」。\大公報記者 劉嘉儀

  有着「商品大王」之稱、與巴菲特、索羅斯齊名的華爾街投資大師羅傑斯,一直以來都看好中國市場,對中國感情不減。他早前在接受外媒採訪時就表示,今後將一直持有中國公司的股票,相信新冠肺炎疫情不會改變中國市場。

  羅傑斯罕見地透露涉足的板塊,指最近買入中國白酒股票,看好旅遊業、航空板塊。他解釋,疫情危機過後意味着新的機遇,經濟復甦將會給旅遊、航空、酒店及餐飲帶來機會。

  「一帶一路」中挖掘投資機遇

  羅傑斯亦關注中國農業行業的股票,因為他注意到中國在持續努力發展農業。此外,他表示也有注意「一帶一路」,並從中挖掘投資標的。

  談及中國經濟和市場今後在世界舞台上的優勢,羅傑斯建議,投資者需要學習對華投資。他再次提到中國大力發展農業及許多其他領域,認為投資者必須去了解。

  此外,有「新興市場之父」之稱的麥樸思(Mark Mobius)亦表示,在其投資組合中,排名靠前的多是中國股票。全球的機構投資者、華爾街大行都看好中國股市,認為中國企業收益在2021年將受惠全球經濟復甦,並相對更容易預測的中美關係的提振,以及中國股市將在明年延續漲勢。

  利潤勢勁彈 外資紛撐A股

  截至11月中下旬的數據顯示,貝萊德、摩根大通、先鋒集團等海外主要基金對中國股票的持倉規模都大幅上升。根據中信証券的統計及測算,全球Top20基金在第三季,對中國股票的前20大重倉股的持股規模達5510億美元,按季提升13.4%,同時預計外資流入可能會進一步加速。

  華爾街大行紛紛表示將會增持中國股票,高盛表示,中國在2021年將成為全球主要經濟體中復甦最強勁、最快的經濟體之一,料中國企業利潤將在2021年反彈20%。摩根士丹利指,預計全球經濟在今明年強勁增長、廣泛復甦的背景下,中國企業的利潤將實現穩健增長,亦會增持中國股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