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鮑威爾:疫苗未普及 美經濟難翻身

時間:2020-12-18 04:23:4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周四會議後,向市場發表疫情3月份爆發以來,最樂觀的言論,該局強調,未來繼續向美國經濟提供充分支持。美股早段再度反彈,道指曾升169點,報30279點。

  聯儲局舉行了今年最後一次議息會後,鮑威爾表示,美國經濟可望明年次季表現強勁,因為愈來愈多美國人接種了疫苗,但他同時指出,當疫苗仍未大量普及以前,美國經濟仍會面對極大挑戰。他強調,現已看到隧道盡頭的一線曙光,未來將會一片光明。

  鮑威爾發言前,聯儲局委員在會議上投票決定維持利率不變,並表示會維持每月最少買債1200億美元,直至看到失業率大跌和通脹顯著升溫為止。在會議前,部分市場分析師預期儲局改變買債的組合。

  隨着聯儲局調高經濟前景預測,部分經濟師相信該局未來將會維持寬鬆步伐不變。彭博經濟的總經濟師Carl Riccadonna表示,聯儲局官員未有暗示未來會否改變寬鬆政策,以及在短期內改變購買債券的分布。

  不過,聯儲局延長了外國和國際貨幣當局的臨時美元流動性互換,及臨時回購協議工具,最新的限期是明年9月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