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經濟復甦股看高一線 吼領展小米

時間:2020-12-11 04:23:33來源:大公報

  圖:恒指昨日下跌92點,收報26410點,資金炒股不炒市,專家推薦受惠經濟復甦的股份\中新社

  大市缺乏方向,恒指呈上落市格局,資金炒股不炒市。證券業人士建議,散戶面對上落市更宜揀主題來投資,目前首選是受惠經濟復甦股份,其中領展(00823)、小米(01810)、港交所(00388)、創科(00669)及滙控(00005)均值得留意。

  投資部署

  大公報記者 許 臨

  晉裕投資研究部高級投資分析師黃子燊表示,臨近年底大戶借勢減磅屬正常情況,預計港股的沽壓不會太嚴重。此外,國際指數剔除部分AH股的消息,對港股後市的發展影響不會太大,即使直接受到影響的中海油(00883),近日股價已逐漸企穩,相信相關消息的利淡因素已接近完全反映,料恒指年底前可守穩25800點之上。

  黃子燊認為,疫苗很大機會在明年首、次季被廣泛使用,這將有利全球經濟復甦,一些舊經濟股將可直接受惠。現階段,資金流向比較分散,與早前各板塊輪流炒上的情況有點不同,反而一些優質股份仍有資金吸納,包括領展及小米,兩者皆屬長線看好的股份,特別是領展,這類進可攻退可守的股份,由於派息吸引具防守性,當經濟復甦因業務與民生息息相關,定必會率先受惠。

  大摩升領展目標價至78元

  大摩新近發表的研究報告也表示,料2021年及2022年本地零售可展開兩年復甦周期,本港房託股首選領展,並將其投資評級,由「與大市同步」調升至「增持」,同時將其目標價由70元升至78元,料明年每基金分派可續增加,至2022財年每基金分派收益率料可增至7厘。

  此外,中信証券發表的研究報告重申對小米「買入」評級,並上調對其目標價至36元。該行認為,小米旗下智能手機市場份額重回全球前三,將會是該公司2020年至2021年股價的驅動力。

  永裕證券董事總經理謝明光表示,臨近年底大戶先沽貨套利,令港股近期出現沽壓,但昨日所見港股的交投量仍然充足,個別股份已在低位企穩,特別是一些與經濟復甦相關的股份值得留意。

  由於中美關係有望在拜登上場後好轉,一些業務主要出口至美國的股份值得留意,如創科屬美國經濟復甦股,有望「先炒一轉」。

  憧憬恢復派息 滙控趁低吸

  此外,滙控有望在明年次季恢復派息,加上英國已開始接種疫苗,若效果令人滿意,英國經濟也有望出現復甦,對滙控屬利好因素,股價有望再次炒上,故此現階段屬趁低吸納的機會。

  另今年本港IPO市場表現出色,不少大型新股也超額認購,對港交所的業績有利,此股也可部署。不過,投資者要留意,今年以來一直熱炒的科網股暫不宜沾手,特別已在美國上市的科網股如阿里巴巴及京東,因Facebook面臨壟斷訴訟料將拖累科技股表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